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的热心网友

WECHAT:SumSumSumSum

资深铲屎官都不知道的五条冷知识

1⃣ 大多数猫咪都有乳糖不耐症,不适合饮用纯牛奶📍
很多人对猫咪喜欢喝牛奶这件事的印象,动画里的汤姆就喜欢喝牛奶,它和杰瑞还围绕着牛奶进行过各种明争暗斗,令人捧腹大笑。但是实际上,大多数猫咪都对乳糖不耐受,有些新手铲屎官养小猫给它们喂纯牛奶,但是小猫出现腹泻、软便等情况,其实就是这个原因
2⃣ 只有三分之二的猫咪对猫薄荷有反应,而且遗传📍
有些铲屎官可能会发现自家猫咪对猫薄荷完全没有反应,不像其他猫咪那样痴迷。这也正常,因为只有65~75%的猫咪对猫薄荷有所反应。猫薄荷中能引起猫咪兴趣的物质会由猫咪的嗅上皮组织接收,然后经由神经元传达到位于前脑的嗅球中,最后转化为行动信号。
对猫薄荷有反应的猫咪,在嗅到猫薄荷的气味后,会产生情绪激动、翻滚、摩擦、跳跃、喵喵叫、跑酷等行为。有实验表明狮子、虎、花豹等大型猫科动物也会对此产生反应。而且对猫薄荷有反应的猫咪,这个特点会具有遗传性。
3⃣ 猫胡须不能测量洞口宽度,但是有更重要的作用📍
我们小时候常听到这么个说法:猫咪的胡须跟肩膀一样宽,它们可以通过胡须来测量老鼠洞,如果胡子碰到洞壁,猫咪就知道自己钻不进去了。
猫咪的胡须其实有着更重要的作用。胡须属于触毛,质地坚韧,末端有种叫做本体感受器的感应装置,能够在触碰物体时收集物体的着力方向、力量、质感等信息,并将刺激信号传达到神经中枢,帮助猫咪分析周围的情况。
4⃣ 猫咪身上已知有五种过敏原,但是并没有猫毛📍
总能听到有人说自己对猫毛过敏所以养不了猫咪。其实目前对猫咪的研究中,已知的猫咪身上存在的过敏原有五种,常见的两种分别是皮脂腺中分泌的Fel d 1、唾液腺中分泌的Fel d 4,另外还有过敏者比较少的三种:Fel d 2、Fel d 3和猫免疫球蛋白A。这五种是目前发现的来自猫咪的所有过敏原,所以对猫咪过敏指的是对这些蛋白质过敏,而不是对猫毛过敏。
5⃣ 猫咪的牙齿主要用来给食物切块而不是细细咀嚼📍
铲屎官有时候会遇到猫咪呕吐的状况,会发现它们刚吃下去的猫粮被吐出来的时候,还大都是一整颗一整颗的。这是因为猫咪很少进行咀嚼,它们的牙齿在对付食物时主要用来将大块的食物切断、研磨成小块,然后吞下去,而不是像我们人类一样细嚼慢咽。所以如果猫咪患了比较严重的牙周炎、口炎,全口拔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只要食物是小颗粒的,并不妨碍它们正常进食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